首页 新闻中心 e线直通

政企同心携手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文艺演出下乡

2018-01-30 09:05

IMG_3629

1月29日,由中共玉台镇党委、政府、四川阆中天然气总公司主办,总公司万家桥驻村帮扶工作组、万家桥村委会承办的2018年春节精准扶贫先进表彰暨文艺演出活动在玉台镇万家桥村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祝琳莅临活动现场,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柴勇携驻村工作组、党员结亲帮扶队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玉台镇党委政府、阆中天然气总公司对在2017年万家桥村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涌现出了一批致富能手、孝老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号召全体村民要以先进为榜样,自力更生谋发展,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克服等、靠、要思想,奋发努力,养成勤劳致富好习惯,形成善良朴实的好风气,按照“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好村”创建目标和逐步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表彰活动结束后,在天然气公司职工自编自演的慰问节目拉开了文艺慰问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场面热闹,既有歌舞伴唱,又有反应精准扶贫题材小品和反应百善孝为先的灯戏,还有万家桥村村民自发组织的表演节目,演员们不畏寒冬腊月,为村民奉献了一顿文化大餐,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与认可。

玉台镇万家桥村是总公司帮扶的省定贫困村,自2015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总公司以无私、朴实、真诚的爱心帮扶万家桥村,诠释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总公司在万家桥村帮扶工作中,选派了驻村第一书记、成立了驻村帮扶工作组、建立了“一帮一”帮扶工作机制,选派了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点对点的进行帮扶。总公司共帮助万家桥村新建道路12.2公里,维修堰塘7口、维修蓄水池3口、对堰塘、河坝、电灌站等水利项目进行了维修整治,改造90户人饮主管网和到户管网;帮助万家桥村新建辣椒、韭黄2个脱贫奔康产业园200余亩;开展了春节、“送清凉”、中秋国庆、重阳节等慰问活动、为贫困学生开展了“天使助学”活动。

在阆中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玉台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总公司的鼎力支持下,万家桥村贫困人口逐年减少,贫困户收入稳步提高,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产业扶持力度逐步加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村民们迈向小康的步伐更加铿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