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源论坛 掌上南充客户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分频道 阆中 企业风采
入股产业园 461户贫困户分红
2018-10-11 16:44 来源:

网讯(王波)“张永登,这是你的入股分红资金2840元,你数一下哈。”10月3日上午,阆中市石龙镇慈云村一年一度贫困户入股产业园分红大会举行,该村98户贫困户共领到阆中市兴盛兔业专业合作社118954元的分红金。

“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镇村干部,感谢合作社,使我这个有病不能劳动的人又领到了3000多元的分红金。”领到入股分红金的贫困户程开蓉很高兴,连声说感谢。

程开蓉因患有疾病,缺少劳动力,被评为慈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按照国家产业扶贫贷款政策,她成功贷到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与阆中市兴盛兔业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入股协议,成为合作社的“股东”,在2017年9月领到第一笔入股分红金后,这是她第二次从合作社领取分红。

同慈云村贫困户一样,这几天石龙镇其他村的贫困户也领到了年度入股分红金。据了解,今年,石龙镇共向全镇461户贫困户发放入股分红资金50万余元。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石龙镇积极创新扶贫机制,转变扶贫方式,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实行村党支部领导、专合社经营、贫困户入股参与,引导那些缺技术、缺劳力的贫困户将到户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产业扶持基金等资金入股到专业合作社,同时建立脱贫奔康产业园,发展肉兔养殖和青菜、辣椒等种植业,确保贫困户增收致富有保障。贫困户入股专合社后,不仅变身专合社股东,每年定期领入股分红金,还可以在合作社里面打工挣钱,成为产业工人。

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石龙镇共向贫困户发放入股分红资金120万余元,全镇贫困户及群众在脱贫奔康产业园务工收入达300多万元。

 
南充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新备07--110010 南充网安备案编号:51130030030363
客服电话0817-2668899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