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源论坛 掌上南充客户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分频道 阆中 企业风采
优化营商“软环境” 当好企业“服务员”
2019-06-19 11:34 来源:

网讯(王瑶瑶)“由于思想不重视、工作作风不实,在藤椒产业园项目建设上研判失误,致使施工滞后,我们在此作深刻检讨,并承诺尽快完成燃气设备的安装和调试。”近日,阆中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在负责阆中市金垭镇藤椒产业园生产线的燃气设备建设时,因工作作风不实致使工期延误,向阆中市纪委监委作出书面检查。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阆中市金垭镇羊还山村的藤椒产业园说起。今年3月,产业园的业主方常乐农业公司在园区内高标准修建了年加工100万公斤藤椒的深加工生产线。为赶上给刚采摘的藤椒进行烘干处理,常乐农业公司预计在5月20日前完成生产线设备的安装。眼看离预定的日期越来越近,电力、燃气部门却迟迟没有动工。新鲜采摘的藤椒若不能及时进行烘干处理,后期销售就成问题,企业和农户的收益就会因此受损,这让常乐农业公司负责人感到十分焦虑。

在得知该事件后,阆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庞亮赓即带领金垭镇、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阆中燃气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前往产业园,对藤椒产业园深加工生产线配套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电力、燃气部门现场承诺在一定时限内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现场督办后,阆中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对电力、燃气部门的施工进度进行回头看时,发现燃气公司并未按时完成,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对藤椒产业园生产线项目建设进度的监督检查,是阆中市纪委监委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当好“服务员”的一个缩影。从去年开始,阆中市纪委监委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指导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等方式,促使相关单位简化行政审批办事流程,提高政府办事效率,不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破坏营商‘软环境’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为企业的发展服好务。”阆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庞亮说。

去年以来,阆中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聚焦相关部门服务群众和企业时存在的推脱绕躲、庸懒散浮拖、“中梗阻”等问题,共查处典型案例35件,通报曝光21件。

 
南充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新备07--110010 南充网安备案编号:51130030030363
客服电话0817-2668899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