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头条

南充13所幼儿园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08-27 06:52

网讯 (记者 谯灵敏)8月26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科获悉,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共有3570所幼儿园入选,其中南充有13所幼儿园上榜。

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初,四川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申报对象为省内取得合法办学资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办、民办幼儿园。《通知》对申报条件进行了细化,如愿意通过足球等各类游戏活动提高幼儿感知、体悟、躲避危险和伤害的能力;组织教师开展足球游戏技能培训,激发幼儿探究足球的兴趣;合理利用室内室外环境,创造幼儿足球区域游洗活动空间;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引导家长与幼儿共同参与足球等多种游戏活动……

“按照要求,我市共有18所幼儿园进行自主申报,6月20日,我们统一上报省教育厅。”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终市本级、顺庆、嘉陵、高坪、阆中、仪陇、西充、蓬安的13所幼儿园入选,其中包括南充市莲池幼儿园、南充市紫竹街幼儿园、南充市高坪区龙门幼儿园、嘉陵区七彩阳光幼儿园等。

据了解,上榜幼儿园将由教育部分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全国性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等相关工作将优先面向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开展。

新闻链接

顺庆1702名贫困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网讯  (黎涛 记者 谯灵敏)8月26日,记者从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获悉,从今年7月至今,该中心已为全区1702名贫困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68.35万元,缓解了全区贫困大学生的上学难题。

当日上午10时许,在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好了,同学,你在这里签字领表就可以了。”全程不到三分钟,该中心工作人员就为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办理好了手续。“今年简化了办理流程和手续,全部采用‘无纸化’办公,提高办理效率,节省了学生和家长的等待时间。”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利用财政金融手段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学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由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的信用助学贷款,无抵押无担保直接申请办理。大学生就读期间,每生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可贷12000元,在读期间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帮助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减轻家庭负担。

“按照要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在办理助学贷款时,对学生的困难情况进行严格认定,只有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才可以按照最高额度8000元贷款,其他学生都是按照住宿费加学费的标准贷款。”顺庆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