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居(装饰)建材:列表

中年人生删繁就简家居布置亦然

2019-12-13 21:57 羊城晚报

越来越发现,很多好朋友都不见了,他们静静“躺在”手机里,偶尔会没头没脑冒出来说一两句话,又兀自消失。来到好朋友居住的城市,打个电话,没空?那就不见了,大家丝毫不觉得有一点抱歉。

奇怪的是,自己并不觉得好朋友因此而疏远,毕竟,我连她昨晚吃什么都知道。网络是一个好东西,至少实现了天涯若比邻的感觉。岁月也是一个好东西,它让人慢慢学会了删繁就简,怎么自在怎么来。

这也许就是中年人的友谊,中年人的人生。

越来越发现,家也是这样,越来越“家徒四壁”了。

今年,我就丢掉了家里的茶几。长期占据客厅C位的茶几一丢,客厅立刻宽敞了许多,拖地板也方便了许多。朋友家的小孩来家里玩,坐在带轮子的椅子上,在客厅滑来滑去,咯咯咯的笑声不断,挺好。客厅能“溜冰”,想想就舒爽。

删繁就简的家,冰箱里没有堆成山、快过期了的罐头和速冻食品。广州的秋天这么美好,去肉菜市场买点新鲜的,绝对是中年人觉得幸福感爆棚的事。

删繁就简的家,衣柜里慢慢变得色系单一、折叠整齐。不用再纠结明天出门要穿哪一套衣服,毕竟可选择的衣服就那么几套,久经考验,保证不出错。

删繁就简的家,是中年人尽量活得简单的一种努力。中年人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累的人群,负重而行,却总要面对求而不可得的无奈。

美学家朱光潜说,人生第一桩事是生活。

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过得简单未必很容易。中年人的删繁就简,是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再执着,对于有缘无分的感情不再纠缠,断离无意义的苦恼,舍弃没有结局的爱,这毋宁是一种清醒与智慧。

作家马德说过,这个世界看似周遭复杂,各色人等泥沙俱下,本质上,还是你一个人的世界。你若澄澈,世界就干净;你若简单,世界就难以复杂。

不负重而行,不计较物质多寡,也不走向复杂的世故,诚恳面对自己,也诚恳面对这个世界,真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