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策:列表

重点企业用工难怎么办?人社部回应

2020-03-08 15:07 中国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重点企业用工难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人社部已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配备人社服务专员,提供服务支持,实时对接、每日调度。

人社部明确的重点企业主要有: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保障城市运转相关企业、重要出口企业和农资企业、相关配套企业。

对重点企业,人社部协助招聘、协助返岗、支持企业间开展用工余缺调剂,目前新招聘员工占企业用工总数64%左右,协助返岗占27%左右,企业间余缺调剂占8%左右。2月15日至今,各级人社部门已锁定重点企业8442家,解决用工需求29.8万人。

此外,人社部对重点企业开复工,特别是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的给予补贴。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组织或助力返岗复工的给予支持。对贫困劳动力愿意外出就业的,给予相应补贴。

“下一步,我们将动态调整重点企业范围,落实各项补贴政策,落细各项扶持举措,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张莹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