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学府大道改扩建 双向六车道限速“20”?

2020-03-10 09:42

学府大道上设置的限速“20”的标识牌

学府大道上设置的限速“20”的标识牌

昨(9) 日上午, 手机尾号为“7069”的市民杜先生向本报新闻热 线“2225777”反映,顺庆区学府大道道路宽阔、路面平整,却规定最高车速为20公里/时,这种过低的限速是否合理?

网讯(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昨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学府大道看到, 道路改建之后宽阔、平整,过往的车辆在双向六车道的道路上来来往往,不过地面上却标有“20”的最高车速限制, 同时道路中央显眼位置也有写着“20”的交通标识牌。

“无论是地上的交通标线,还是路边的交通标识牌都清清楚楚标明这条道路限速20公里/时。”杜先生告诉记者,学府大道改建以前是限速60公里/时, 现在道路改建后通行条件更好了, 没想到允许行驶的最高车速却降低了。

市民王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如果这条路真的限速20公里/时,就太不合理了。“一般情况下,双向两车道的山路,才会限速40公里/时,像学府大道这种双向六车道的道路, 车速应该限定在60—80公里/时。” 王先生表示,学府大道上标识的限速“20”,会不会是相关部门弄错了。

随后,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情况我们已经了解到,学府大道肯定不会限速20公里/时。” 交警四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学府大道虽然允许通行,但是却依然是正在建设中的道路,施工方没有交付道路, 道路上标注的“20”,应该是施工方规定施工车辆的最高车速。

据该负责人介绍, 至于学府大道的限制车速究竟为多少,将在学府大道完全交付使用后由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对道路及通行情况进行勘查, 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限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