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群刚古正举出席 袁险峰潘国华列席

2020-05-14 08:53

网讯(记者 张德利)5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把南充的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坚决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住全省“一方阵”。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连续召开,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完善长效防控机制,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抓好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要要求,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关键,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决不让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发生逆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发展好局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决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着力提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处置能力。

会上,袁险峰、潘国华分别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两会”,是在今年这个特殊背景、特定时期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近4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让人刻骨铭心、感触很多、感受很深。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未遇之大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率领全川上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的工作成效,去年全省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让人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信心百倍。会议安排了2020年主要工作,特别是围绕今年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安排部署了10大板块、29个方面工作,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的政治定力、发展定力、担当定力。省“两会”期间,南充代表团的代表、委员们精神面貌好、会风会纪好、建言献策好,展现了南充新气象、新形象、新面貌。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迅速行动、迅速动员、迅速落实。要立说立行抓好传达学习,做到组织推动学、领导带头学、宣传引导学,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分层分类抓好对接细化,全面对接重大战略部署,确保各项指标、目标、重点落细落实。要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迅速反应、迅速出击,精心谋划、精准对接,全力争取省级新区建设,这是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抓手,务必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及子孙、引领未来的重大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地落实,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好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南充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全力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确保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要持续打好加快发展“三场突围战”,着力打好对外开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突围战,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持续打好从严治党“三场持久战”,坚决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持久战,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抓民生等工作重点,奋战40天,全力以赴推进续建项目加快建设、新上项目尽快开工,全力以赴跟进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在谈项目尽早签约,全力以赴保障工业企业运转,着力提供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坚决实现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坚决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稳住“一方阵”。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坚决高质量通过国省普查验收。全力抓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争创省级新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要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坚决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坚决确保南充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力抓好市“两会”筹备工作,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坚决确保我市“两会”圆满成功。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真正吸取教训、找准问题短板,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抓好专项整治部署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当前特别要围绕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