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南充花季少女患上白血病 单身母亲无力承担医疗费用

2020-05-21 16:45

ef4a8d27-eb53-47b3-8ae3-fbd785e2a61d_b

b1218bc0-6de3-451a-8e9f-538ab76f61b3_b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这是我无奈之下为我16岁的女儿发起的求助……”近日,一封网络上的求助信引发南充网友的关注。写下这段求助信的是仪陇县土门镇险岩子村一组的钱明艳,她的女儿李雯近期被确诊患上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拮据的家庭难以承受,无奈之下,钱明艳只得求助社会好心人士,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挽救女儿的生命。

祸不单行 花季少女接连遭受打击

钱明艳是贵州人,十多年前嫁到仪陇,和丈夫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2017年,钱明艳的丈夫因患肝癌不幸去世,给这个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从那以后,就剩下母女二人相依为命,这个坚强的女人每天起早贪黑,在一家超市打零工,每月仅有1000多元收入,“虽然辛苦,但我发誓一定要尽自己所能,让女儿能安心学习、健康成长。”钱明艳说。

钱明艳告诉记者,女儿李雯从小就乖巧懂事,成绩也很优秀,在学校里面很受老师喜欢,一直担任班干部。“她特别喜欢画漫画,经常独自一个人在家中练习画画,还把自己的作品用手机拍下来,没事就翻出来看看。”钱明艳说。

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李雯正在茁壮成长,今年已有16岁,目前就读于仪陇二中,是一名高一学生。如果一切顺利,李雯将在几年后迈入大学的校园。但就在此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再次降临在这个花季少女身上。

今年4月,李雯经常出现感冒、咽喉痛等症状,钱明艳以为女儿只是普通疾病,先后三次带着女儿去医院看门诊,虽然服用了不少药,却丝毫不见效果。5月14日,钱明艳再次带着李雯去仪陇县人民医院检查,就在去往医院的途中,李雯突然晕倒在马路边,“我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幸亏路上一些好心人看见了我们,大家一起帮我把女儿送到了医院。”钱明艳说。

仪陇县人民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钱明艳,李雯可能患上了白血病,建议转院治疗。5月17日,钱明艳将女儿带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5月19日,李雯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跟我相依为命的女儿怎么就得了白血病啊!”钱明艳向记者说道。

933f1e04-11e0-4ffa-95d3-bc36d063a50e_b

病情严重 治疗费用成最大难题

钱明艳说,李雯目前的情况较为严重,这两天一直在吐血,每隔几分钟就吐一次,只能靠医院输血维持生命,量体温都成问题。“吃饭也很让人揪心,每次都只能咽下一口稀饭。”钱明艳说,女儿生病后,只有自己在医院日夜照顾,根本无法休息,整个人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钱明艳的母亲听说外孙女的病情后,也连夜赶到了南充。

然而,让钱明艳揪心的不仅仅是女儿的病情,高昂的治疗费用成为了压在她心中的一块巨石。李雯住院后,钱明艳四处借钱,东拼西凑找来了2万多元交给医院,但医生告诉她,后续的治疗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家里平时经济压力就很大,全是我一个人打工维持母女生活,这笔费用犹如天文数字,我在哪去找这么多钱救女儿的命啊!”钱明艳哭诉道。

5月19日,钱明艳将女儿的情况通过网络平台求助。记者看到,截至20日晚8时,已有1900余名网友向这对苦难的母女伸出了援手,总计筹集到6万余元,一些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目前,网络平台筹集到的善款尚未送达钱明艳手中。记者在此呼吁,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这位年仅16岁的花季少女,用爱心帮助李雯战胜病魔,让她早日重返校园。

南充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舒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