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列表

男子粗心“错杀”秧苗 求助民警帮他分忧

2020-05-29 15:34

5659d2b6b1ac14dfb06cfd76dd7395ff

网讯(张飞英 记者 何显飞) 一位粗心的村民,在使用农药时不慎将秧苗杀死,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为他家补充了秧苗,挽回了损失。

“警察同志,我家的秧苗全部死了,你们来帮我看看呀,这可是我一家人一年的粮食啊!”5月26日早晨, 西充县公安局古楼派出所接到辖区庙子滩村村民谢某的求助电话。接警后,该所所长冯文强高度重视,火速赶到现场, 发现谢某秧田里的秧苗已经全部枯死(如图)。经询问, 谢某前两天给秧苗打过农药,待仔细察看后得知,秧苗枯死竟是因为粗心的谢某打错药造成的。经过观察,冯所长发现下游也有几块秧田的秧苗发生枯黄,怀疑是谢某秧田里存有的药水流进其他田里造成的,遂立即将水流堵住,并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尽全力挽救枯黄的秧苗, 减少群众的损失。考虑到谢某家庭拮据,打错药是他不小心造成的,冯所长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和村委会,在他们的帮助下,为谢某重新提供了部分秧苗。“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谢某拉着冯所长的手连声道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