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

志愿者上讲台 教南充留守娃防性侵

2020-06-22 10:18

志愿者为留守学生上安全教育课

网讯(记者 祝真珍 文/图)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9日,由高坪区民政局主办的“百镇千村”儿童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了阙家镇东方红小学和新祠堂小学,来自南充市阳光家园社区服务中心和高坪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发生火灾一定要及时报警。拨通火警电话后,要讲清楚地址、 火势……还要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电话……”,课堂上学习氛围轻松愉悦, 孩子们在游戏中就学习到不少安全知识,志愿者运用生动的案例、情景模拟、游戏等形式,从“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性侵、防拐骗、用电安全”等方面教授安全知识,孩子们还通过在卡通娃娃上展示的“禁止触摸”贴纸,明白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 懂得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

“农村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的呵护,更需要这样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市阳光家园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周蓉介绍,“百镇千村”儿童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将长期在高坪区各乡镇开展,志愿者们将把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让更多的儿童受益,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建一张安全保障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