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1至5月,南充完成城建项目投资226.5亿元

2020-06-24 10:38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

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抢时间、赶进度、破难题,全市上下掀起全面大干快上建设热潮。6月23日,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 全市192个重点城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1至5月,全市完成城建项目投资226.5亿元, 占年度目标任务40%,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63.7亿元。

快速推进“双子塔”拔地而起遥相辉映

高耸的塔吊运转不停,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分布在各点位紧张施工。连日来,记者走进主城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放眼望去,施工栈桥横跨嘉陵江东西两岸,江中数个围堰同时进行施工,整个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处处是忙碌的工人。“为加快施工进度, 项目部坚持上足机械、上足人力。目前,工地上共有工人300余名,装载机、挖掘机、吊车、龙门吊等大型机械40余台。” 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项目预计2020年完成承台建设,桥墩及桥梁完成50%。

在“双子塔”建设项目现场,只见“鸿通塔”“绿地塔”两座建筑拔地而起,遥相辉映,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手套,分布在各点位上挥汗如雨、干劲十足。记者了解到,当前“双子塔”项目已进入“快速生长期”,“鸿通塔”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60%,“绿地塔” 进度达45.6%。

每周督查 大力推行“红黄牌”警示制度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 全市各重点城建项目正在按目标进度推进, 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卡准节点、昼夜奋战。“我们着力用好‘快’字诀,攻坚克难抢工期。”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推动项目建设提效加速。

同时,项目现场挂出作战图,对每个项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将进度目标细化到每个子项、每道工序, 确保施工组织最优化、人员机具最大化,全力推动项目快推进、早完工。

此外,大力推行“日调度、周督查、月挂牌”和“红黄牌”警示制度, 挂牌联系的领导每天调度,项目督查组每周督查,并实行每月挂牌警示制, 对达进度项目挂绿牌、欠进度项目挂黄牌、月进度滞后项目挂红牌。

“始终保持大抓项目的战略定力,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资源, 坚决确保重点城建项目按期完工。”该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伍罗文博 文/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