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央媒省媒看南充

“旅游+扶贫” 五龙村获央视新闻点赞

2020-06-29 09:09

网讯(记者 谯灵敏)6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媒体中心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聚焦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的网红民宿,以《香!“70后”“80后”出品的手磨咖啡,你来一杯不?》为题,关注当地的独特扶贫方式。

天宫镇五龙村位于四川阆中西南部,距离阆中市区25公里,这里有大大小小的乡村特色民宿。其中两家“网红”民宿叫“素清”和“芸桢”,这两个名字源自房子的主人王素清和杜云珍。

2014年,五龙村被审定为省定贫困村,全村精准识别贫困户共49户155人,贫困发生率9.69%。为了整村脱贫,该村确立了“打造特色旅游小山村”的定位,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17年,五龙村征得王素清、杜云珍两位老人同意后,邀请专业团队,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对两位老人的家进行改造升级,统一运营。

王素清今年已经85岁,杜云珍76岁,两家相隔很近,两位老人将家中闲置的房间出租作为民宿,平时在民宿内打扫卫生,做一些简单的管理服务工作,并且还新学了一个技能———煮咖啡。磨豆、焖蒸、装杯,满是老茧的手里磨出的咖啡自带“田园宁静”,深受游客欢迎。

“作为爱喝咖啡的我,有机会一定去尝尝。”“幸福的味道!”“老奶奶好洋气。”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报道后,网友纷纷留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