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列表

南图实验学校举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讲座

2020-07-08 17:09

IMG_3718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和谐校园环境。7月7日上午,南图实验学校邀请金城镇派出所王彦斌警官,举办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在讲座中,王警官首先联系生活实际,列举了未成年人的种种不良行为,简要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阐述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接着重点列举了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例的产生原因,以及事件发生后,给当事人和家庭造成了巨大危害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等。在案例中,王警官将法律知识与学生们日常生活相结合,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属于违法犯罪,以及由此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特别是在防止校园欺凌事件方面,王警官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要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二是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袭;三是号召大家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王警官的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学校政教办负责人进行了总结讲话和布置任务。一是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在近两周内播出内容为《未成年人保护法》;二是每班办一期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黑板报。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莫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