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晴热一晃而去 南充即将开启阴雨绵绵模式

2020-07-13 09:53

雨过天晴,迎来蓝天白云

雨过天晴,迎来蓝天白云

7月10日至11日,我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不少市民路过嘉陵江边时都明显看出了水位的变化。然而,雨水并不恋战,昨日迅速转晴,气温飙升。那么,“三伏天”即将开始,天气是不是就此热起来了呢?

上周末遭遇区域性大暴雨

“看到小区的游泳池开放了,本想着周末带孩子去体验一下,结果泡汤了。”家住顺庆区红光路的市民陈智君说,往年这个时候,孩子早就去泳池游泳了。今年雨水隔三差五造访,气温简直上不去。前几天好不容易来了个小连晴,赶忙去办了游泳卡,结果隔天雨水又来了,根本没法下水。好在昨日气温迅速回升,高温天估计快来了。

市民祝先生说,今年夏天雨水有点多, 而且短时强降雨说来就来,自己都养成了出门备伞的习惯。7月16日就开始进伏了,有现在这样的气温也还是比较舒适的。上周六暴雨之后,他穿短裤出门,甚至还觉得有点凉飕飕的,毕竟当天的最高气温在25℃以内,确实很凉快。

根据气象资料,7月10日至11日,我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降水集中在南部、西充、阆中、高坪和蓬安,其余地区大雨到暴雨。全市352个监测站点,100mm 以 上 的 站 点 84 个 ,50mm至100mm的站点186个,25mm至50mm的站点71个。

今起三天最高气温30℃

虽然前期雨水来得猛烈,气温降得快, 但昨日阳光之下气温迅速攀升,截至下午3时已经超过33℃。不知道接下来阳光会不会乘胜追击, 继续把气温推高呢?

根据昨日下午的最新天气预报,7月13日(周一),阴间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23℃至24℃,最高气温28℃至30℃;7月14日(周二),阴间多云,有阵雨, 最低气温23℃至24℃,最高气温27℃至29℃;7月15日(周三),阴间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23℃至24℃,最高气温26℃至27℃。

由此看来,晴天只是暂时的,阴雨绵绵的模式即将开启,今起三天最高气温仅30℃,而且呈下降趋势。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夏天的阵雨说来就来, 总是令人猝不及防,大家出门最好备把伞,以备不时之需。(记者 王治钦 文/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