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讯员来稿

清理小区菜地 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2020-07-14 16:58

图片1

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助力创文创卫作。近日,阆中市公路局、拥军街社区、城管等对拥军街社区兴达佳苑小区居民私自种植的菜地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

据了解,兴达佳苑小区后面有一块600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部分居民在这块空地上种植玉米、丝瓜、豆角、西红柿、南瓜等蔬菜,搭建了大量的藤架,也有部分居民在空地上堆放大量的杂物,种菜施肥带来的肥腥臭味刺鼻,滋生大量的蚊虫、苍蝇等,周边小区居民意见大,同时部分居民之间更是频频因圈占地而引发矛盾,影响了小区团结与和谐。

在菜地清理前,拥军街社区工作人员在兴达佳苑小区内张贴了通知,上门做好种植户工作,并告知阆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要求配合自行清理,如逾期未清理,将与创文创卫包片单位市公路局、城管等进行集中清理。在整治过程中,志愿者用锄头、铁铲铲除菜苗、拆除藤架,并对现场垃圾进行及时清运。部分居民也加入整治队伍中,对于部分不配合的居民,志愿者对其进行耐心教育与劝导,通过沟通,占地的居民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影响到其他居民,并对清理行动积极配合。

经过一天的努力,小区内的菜地已基本清理完毕。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清除行动,居民有了一个更为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今后,社区和市公路局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辖区内巡查管理力度,并杜绝整治后的菜地死灰复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社区干净整洁。(王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