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短暂升温后雨水又来 南充气温再次降回“2”字头

2020-07-20 11:02

昨日又现“南充蓝”美景

近段时间,暴雨接二连三。 不过,随着入伏,天气似乎有了新的动向,昨(19)日热“晴”似火,气温直逼35℃。新的一周到来,不知道晴天是否会正式替代雨水成为本周天气的主角呢?

热“晴”似火 昨日最高温直逼35℃

昨日阳光明媚, 南充上空再次呈现出“南充蓝”美景,不少市民赶紧拍照发朋友圈。“终于不用担心湿鞋了。”市民韩女士说,因为楼层低,家里有些东西都受潮了, 皮鞋这段时间也经常被雨水打湿。

“突然就热起来了,今年夏天还没开始游泳呢,机会终于来了。”市民曾女士说,最近这两年似乎雨水都比较多,夏天耍水都没能尽兴。还记得去年,入伏后雨水也没歇着。不过,今年毕竟时间还早, 刚刚才入伏几天,说不定后面雨水就要收敛了。

有了阳光暴晒, 气温也迅速攀升。上周六,我市的最高气温还基本维持在30℃以内,但因为空气湿度大,闷热的体感如影随形。昨日气温明显上升, 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达到34.8℃。

雨水又来 气温再次降回“2”字头

“今年夏天怎么老在下雨,雨也太多了。”市民唐先生说。

那么, 今年夏天雨水是否真的格外多呢?据了解,每年6月至7月, 南充雨水都比较多。 去年夏天, 我市的降雨情况相比今年目前的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当前才刚入伏几天, 夏天还有一段时间,后期的降雨情况尚不确定。要知道今年夏天南充的雨水是否偏多,还要再等等。

接下来南充的天气又将怎样变化呢?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20日,多云转阴,午后至晚上有阵雨或雷雨,晚上雨量中到大雨,最低气温22℃至24℃,最高气温28℃至30℃;21日,阴天,有雷阵雨,晚上雨量大到暴雨, 最低气温22℃至24℃, 最高气温25℃至27℃;22日,阴间多云,有阵雨,晚上雨量中到大雨, 最低气温22℃至24℃, 最高气温26℃至28℃。今起雨水又要来凑热闹,最高气温再次跌至30℃以内。(记者 王治钦 文/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