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跨学期提前收费 南充这家幼儿园违规行为被叫停

2020-07-22 10:44

165b5faac08e27eb263147411d873629

西充县伊贝幼稚园

经西充县教育科 技 和 体 育 局 调查, 群众举报的该县伊贝幼稚园“违反教育部门禁令,跨学期提前收费”问 题 属 实 。7 月 21日, 记者从市政府市长信箱经办部门获悉, 西充县教科体局已叫停该园提前收费行为, 并对其管理者提出了批评; 对于已经缴纳保教费的家长,做好退费事宜。

群众举报 幼稚园提前收费

“西充县伊贝幼稚园公然违反教育部门的相关禁令, 提前收 取 2020 年 秋 季 学 期 费 用……”6月24日, 有群众网上致信市长信箱, 举报该幼儿园违规提前“通知缴纳下学期学费”的问题。

“在教育部门三令五申,要求不能提前跨学期收取幼儿园学费的明令禁止下,6月22日,西充县伊贝幼稚园却顶风违规, 通知提前缴纳2020年秋季学期相关费用……”举报群众称,对于这家幼稚园有恃无恐的提前违规收费,我们要求西充县教育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能, 要求该幼稚园立即停止预交学费行为; 将教育部门的相关禁令规定张贴全县所有民办幼儿园,阳光办学,整顿行业潜规则。

教育部门 叫停违规收费

群众反映“伊贝幼稚园公开违反教育部门禁令提前收费”问题, 经市长信箱经办部门逐级交办至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后,该局高度重视,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

“就群众通过市长信箱反映的该园提前‘通知缴纳下学期学费’ 的问题。 按相关部门要求, 幼儿园不得跨学期提前收费……”近日,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群众反映事项调查处理意见书中表示, 经查,6月22日,该园为确定班额、预定学位, 以线上通知形式告知家长开始下学期报名注册及保教费缴纳,该举报情况属实。

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表示,接举报后,该局在第一时间要求该园立即停止收费, 并对其管理者提出了批评。经跟进了解,该园在6月29日已删除下学期缴费通知,同时各班已发布暂停2020秋季学期保教费缴纳工作; 对于已经缴纳保教费的家长, 该园将与家长联系,做好退费事宜。(记者 徐朝江特约记者 杨强 文/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