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火花路绕行需走20分钟 市民建议恢复斑马线

2020-07-27 09:49

火花路上交通秩序混乱

火花路上交通秩序混乱

7月25日,手机尾号“5040”的市民何先生向热线2225777反映,嘉陵区火花路上车辆随意掉头,行人横穿马路,交通秩序一片混乱。

车辆随意掉头太危险

当日上午, 记者在嘉陵区火花路附近看到, 街道上南来北往的车辆川流不息, 道路中间清晰地标明分割车道并严禁车辆跨越的双黄实线。突然,从路边一巷子内驶出一辆汽车,在同一个车道里和迎面而来的车辆相向而行, 在两车即将碰撞在一起时一个急转弯, 跨越双黄实线并驶入对向车道。“整条火花路上只有临靠嘉西路的一段路中间才设有隔离栏,所以就有很多车辆在火花路上随意掉头。”市民何先生说,这种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火花路旁有多条小巷子,从巷子里出来的车辆要到对向车道去,就会先在同向车道里逆向行驶, 然后突然进入对向车道。”李先生说,有几次他在火花路上正常行驶,就有车辆突然从对向车道强行加塞驶入他所在车道,导致他不得不紧急刹车。

斑马线太远过街不方便

据李先生介绍, 火花路上除了车辆随意掉头以外, 很多行人也在乱穿马路。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数了数,在上午9点20分到9点35分之间, 有76人次乱穿马路。“随时都有人在乱穿马路, 完全不管该不该在这里过街, 能不能在这里过街。”李先生告诉记者, 火花路道路宽阔, 不少车辆在经过这里时车速较快, 那些乱过马路的市民常常和车辆擦身而过, 看上去十分危险。

“除去火花路街头街尾的过街天桥和人行横道, 火花路上仅仅只有1条斑马线,我们市民过街实在不方便。”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火花路上,每天要到街道对面的立信街里买菜, 直线距离不到100米;如果绕行到街尾走人行横道则要走20分钟,再加上提着重物,实在不方便,无奈只有横穿马路。

市民建议恢复人行横道

“过去火花路和立信街交会处附近是有人行横道的, 之后火花路进行了升级改造, 但是也把这条人行横道取消了, 附近很多居民每天要到立信街里买菜, 所以还是在这里过街。”王先生告诉记者,大家都希望能够恢复火花路和立信街交会处附近人行横道, 这样既方便又安全。

随后, 记者将火花路交通混乱的情况和市民希望恢复人行横道的建议反映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我们将向相关部门提出在火花路加装隔离栏的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交警部门将会到实地查看, 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恢复火花路和立信街交会处附近的人行横道。(记者 张瀚誉 文/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