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老爷车+铁杆站台” 12路公交线的标配?

2020-07-28 10:33

铁杆公交站台

铁杆公交站台

“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公交车站台,后来发现居然是一根铁杆杆。”近日,热心市民杨女士向热线2225777反映,12路公交车的部分站台只有一根铁杆,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不熟悉的乘客更是难找到准确地点乘车。

公交站台“隐藏”在人行道边

据杨女士反映, 她住在顺庆区模范街附近,7月26日上午准备坐公交车去红光路附近找朋友。“那天在下雨, 不好打车, 朋友告诉我可以到仪凤街乘坐公交车, 就在一家凉粉店的门口, 那里有公交车站。”杨女士来到朋友所指示的地点等车,但是找了半天,就是没找到站台。 后来还是在附近商铺老板的指点下, 才找到隐藏在人行道上的站台, 让杨女士觉得搞笑的是, 站台居然是一根铁杆。

“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公共交通工具, 可以说是城市一张流动的名片。公交站台作为公交线路的停靠站和必经之处,则是城市‘脸面’的一个展现。 我等车的站台只有一根光秃秃的铁杆, 连路线站牌都没有, 实在是有损南充形象, 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更换新的站台, 让市民能够顺畅乘车出行。”杨女士说。

昨(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杨女士所反映的12路公交车仪凤街站台,在一棵行道树旁立着一根2米多高的铁杆, 杆体上有红白相间的标识,并缠绕着绳索,此时有不少市民站在铁杆旁等车。

道路狭窄 建港湾站台受限

记者还发现, 在街对面的12路公交车站台,同样也是一根铁杆, 杆体上不仅没有颜色标识,甚至还锈迹斑斑,如果不熟悉情况, 偶尔乘车的市民还真不好找到乘车点。“12路公交车车子老旧,像老爷车,很多站台极其简陋,夏天等车时‘晒死人’,雨天又要淋雨,啥时候才能修新站台哦?”现场有不少等车的市民对记者吐槽道, 还有人透露,除“仪凤街”的两个站台外,12路公交车途经的“平城街”站、“市三医院”站也都是简陋的铁杆站台。随后,记者又实地走访这两处站点,确实如市民所说,四个站台中只有一个站还保存了有站牌,其他都是光秃秃的铁杆。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联系了南充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12路公交车“铁杆站台”的问题,公司已经向相关部门递交了改建公交车站台的申请,但由于平城街、仪凤街属于老旧街道, 人行道狭窄, 修建港湾式公交站台和灯箱式站台的方案都被否决,“平城街”站、“市三医院”站和“仪凤街”站只能继续保留现有的立式站台,目前公司已经计划对该路段的所有站台进行更换,感谢热心市民的反映和监督。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正在运营的22辆12路公交车将于今年内全部换为新能源公交车。(记者 祝真珍 文/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