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全会

设立南充临江新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07-29 09:03

网讯(记者 冯方雄)7月2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南充临江新区。7月2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设立南充临江新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全面介绍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设立南充临江新区相关情况。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副组长,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盛毅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伍定在会上作主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公报等50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伍定首先对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南充临江新区表示感谢,并从南充临江新区的设立初衷、设立过程、意义作用、规划范围、发展地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建设的初步考虑等八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设立南充临江新区有关情况。

伍定说,支持南充建设成渝地区北部中心城市和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同意设立南充临江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继宜宾三江新区、成都东部新区之后又一重大战略布局,南充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抢抓历史机遇,坚持把临江新区建设作为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发布会上,丁任重、盛毅以及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