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南充人注意!医保新规有三个重大变化

2021-04-16 09:22 今日顺庆

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国家医保提出新规,新规内容主要包括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到医保报销、单位缴费不再纳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可在直系亲属间使用等三个方面。

4月14日,记者从顺庆区医疗保障局获悉,现目前,国家医保改革新规已经通过,但相关细则还未确定,实施可能还要再等几个月。新规内容跟普通老百姓紧密相关的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将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发病症纳入医保范围,同时将更多的门诊费用纳入到医保报销范围;二是每月医保缴存单位缴存的部分将不再计入个人账户,而是划入到统筹基金,用于支撑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提高门诊待遇,这意味着医保个人账户的钱随之变少;三是虽然个人账户的资金变少了,但现在开始,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在直系亲属间使用,包括父母、配偶、子女。

“每一个新规的确定到执行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正式的文件出台就要到5月份,从省市区文件下来后,再到各个医院、卫生院、医疗站、诊所药店都有一个过程,市民还要参考顺庆区具体的执行时间。”顺庆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顺庆全媒体 实习记者 陈泓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