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e线直通

在新的征程上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四川阆中天然气总公司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

2018-01-30 09:08

IMG_3289

四川阆中天然气总公司于1月26日召开了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市政府副市长易良,国资中心主任杨正义、经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绍康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首先,由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柴勇同志向到场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总公司发展建设的市级各部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在一线的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参会的全体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柴勇同志回顾了总公司2017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总公司深化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面临困难和挑战不同寻常的一年,更是我们不断探索、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按照中央、省、市文件要求,总公司成立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依照《公司法》设立“四川阆中燃气有限公司”(简称“阆中燃气”),并在工商局核准登记。国企清产核资和资产证券化稳步推进。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设立增设多个部门及职能,有效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下的运行机制;着力职工岗位培训、职工技术培训、劳动竞赛,使得职工的技术水平持续提升;强化安全管理,逐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教育、消防演练、燃气宣传和入户检查落实开展。

这一年,内部燃气市场稳中有升,配合市级重点项目做好燃气管道建设和小区建设;外部燃气市场持续向好,内蒙德辰乌不浪口加油站有限公司实现盈利,呼和浩特项目部、云南嵩明县、山西项目部燃气管道建设、入户安装取得骄人成绩。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火车站公交换乘枢纽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封顶;江南风景物流中心配气站项目完成选址工作;七里工业园配气站建成投入运营。水观服务中心、职工培训中心主体完工。古城便民服务公司改造完成,沁芳阁投入运营,公交车修理厂建成投产。公交公司新购置16台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增加公交站台标示标线,完成站台改造,优化调整了公交部分线路。出租车公司实行“单车承包经营模式”,创新了经营模式;古城便民服务公司全年运输服务8790趟次,运输货物117万公斤;天宫旅行社全年接待游客数量2600人次。

这一年,我们首创国家级贫困县精准扶贫资产证券化,有力促进了阆中市脱贫攻坚工作。总公司党委与玉台镇万家桥村委会、妙高镇魏家梁村委会、望垭镇双合寨村委会,深入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建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建三支驻村帮扶工作组,党员和职工与贫困户“一帮一”结亲帮扶,联系非贫困户实行“全覆盖”。全年协助万家桥村新建道路12.2公里,维修堰塘7口、维修蓄水池3口、对烂堰塘、河坝、电灌站等水利项目进行了维修整治,改造90户人饮主管网和到户管网;双合寨村新建道路6.3公里,新建蓄水池9座;魏家梁村新建道路5.87公里。帮助万家桥村脱贫奔康产业园种植辣椒、高淀粉红薯共计102亩;为双合寨村筹集资金共40万,新建了丹参产业园110余亩;帮助魏家梁村新建了300亩辣木产业奔康园、200亩黄桃产业园和50亩丝瓜产业园。全年开展了春节慰问、“送清凉”慰问、中秋国庆慰问、重阳节慰问、“天使助学”帮扶活动、 “扶贫日”捐款活动、 “送文化下乡”等活动。

在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柴总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员监督管理,夯实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深化国企改革,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坚持市场经济方向,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切实做好民生工作。我们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南充“155”发展战略,结合阆中市委确定的5年奋斗目标和“145”发展思路,与市委、市政府相向而行,为阆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市政府副市长易良作了重要讲话,易市长代表市政府向总公司全体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全市经济工作中,天然气总公司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并在公司改革发展、拓展服务领域等方面,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服务群众生活做出了很大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特别是在全市的重点项目建设上,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阆中火车站公交换乘枢纽工程主体封顶。这一惠民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阆中古城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极大提升阆中的城市形象和品位。他提出:天然气总公司要加强“四个突出,四个深化”的建设,为阆中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即突出党建创新,深化企业改革;突出自身特色,深化产业发展;,突出基础管理,深化管控效能;突出员工培训,深化成果转化。最后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昂扬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阆中的燃气事业,为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邵杰主持召开,总公司共计三百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同步向各部门分会场传输会议实况。会上,总公司对在2017年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奖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