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治蜀兴川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省委全会精神终端见效

2019-12-10 09:59 四川日报

我省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为推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着力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快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省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重要要求。同时,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通知》指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是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对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总体安排。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把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为我省带有全局性、基础性、紧迫性的治理问题进行集中研究并作出《决定》,描绘了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治理的新蓝图。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两个文件,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通知》从3个方面进行安排,推动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组织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部署开展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作为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同时,抓好离退休人员、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党员的学习。

开展宣传宣讲。组织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机关、校园、农村、社区进行面对面宣讲。省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联系市(州)和单位进行宣讲、督促指导基层抓好贯彻落实,省委委员和候补省委委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要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组织广大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

强化制度执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符合四川实际的制度体系。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找准制约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地域特征探索符合实际的治理模式。要遵规守制、循序渐进,严格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遵循省委明确的主体框架和方法路径,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有法可依,合理设置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目标进度。要强化执行、严格监督,把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位,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到加强城乡基层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目标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省委督促检查暨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好党委、政府的督查及绩效考核工作,既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又以督查和绩效考核之力兴实干之风、促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省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各级政协要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通知》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抓紧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精力集中到抓事业谋发展上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记者 钟振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