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全力推进基层治理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听了市委书记宋朝华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求真务实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19-12-25 10:46

12月23日,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宋朝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听了报告后,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推动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成绩令人振奋 与会人员纷纷点赞

听了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谈感想、谈打算、谈行动。

“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目标定得很有气势,蓝图绘制很精准。报告催人奋进,让我信心倍增。”农发行南充市分行行长段维益说,农发行在稳增长中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配合国有平台转型,支持地方投资做大做强。

“2019年工作成绩喜人,2020年工作安排充分彰显市委政治定力、发展定力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定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曹均山说,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好市委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重视、支持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局长张晓艳说,报告充分彰显市委务实态度和创新精神,接下来要继续当好南充治理的好参谋,多建言献策,当好南充发展参谋者、践行者、助推者。

畅所欲言 为南充发展建言献策

“多谋划一些长远项目、重点项目。”

“多研究对接中央、省委政策,特别是专项债券工作,降低地方融资成本。”

……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南充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文剑英说,工业发展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城市经济强弱,纵观南充工业发展之路,谱写出的是一部产业兴市、工业强市、大城崛起的壮丽史诗。建议在未来发展中,不仅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而且要把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要更注重具体化、项目化,推动三区协同发展。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在有目标、有基础的同时,做到有人心。”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多平说。

“南充人文自然资源丰富,要提高旅游在全市经济增长中的作用,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秀清建议,加大文旅产业发展力度,大力构建现代文旅产业体系,着力强化文旅顶层设计。比如,科学策划嘉陵江南充段文化旅游发展方案,着力推进文化品牌活动,坚持做强品牌、做大影响。

鼓足干劲 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谷秀春说,将围绕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创新基层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机制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确保2020年6月底前,各县(市、区)行政许可权集中到县(市、区)行政审批局不低于80%。”谷秀春说,依托市、县、乡、村政务服务体系网络,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一体化、网格化,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机制;推动加快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党群服务中心,将所有以村(社区)居民为对象的公共服务、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原则上进入党群服务中心集成提供。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全力防风险、保稳定,努力发挥投融资优势。”南充发展投资公司总经理杜钧说,特别是要全力防风险、保稳定,严防廉洁风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做到有令即行、令行禁止;严防债务违约风险,严格贷后资金管理,实施预警和备付制度,全力保障到期贷款本息按期足额偿还;严防安全风险,加强经营性资产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持安全经营零事故;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妥善处理群众来访和历史遗留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保持零群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罗虹 谯灵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