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居(装饰)建材:图片

地板日常养护的技巧

2019-12-31 16:45 中国日报网

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会选择地板。地板有自然的纹理,防化效果较好,脚感不像瓷砖或者大理石那样过硬或者过凉,尤其适合用于卧室等场所。地板有很多优点,但是需要养护才能更好地延长使用寿命,提升使用体验。

由于地板是木质的,如果缝隙中进水,则容易变形、发霉。因为日常要保持地板的干燥、清洁,不能用水淋湿拖把拖地,以免破坏油漆的光亮度、损坏漆膜,如遇有灰或脏物,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的湿地拖擦拭。虽然受潮不可取,太干燥的情况也需要预防。秋冬季空气湿度相对较低,木地板中的木纤维会因水分流失而自然收缩,一旦木地板的含水量过低,则会出现木地板开裂、接位处开口等问题。此时,室内湿度最好保持在50%-70%之间。

刚安装好的地板,应当放空一段时间,不宜马上堆积重物。在搬入家具、家电之前,应当注意做好防护,避免划伤地板。重型家具不宜过分集中放置,最好隔一段时间换动一下家具的摆放位置,这样可防止重压导致地板不能顺畅伸缩,还可以避免地板被家具压住不通风,干湿不均的现象。

地板如果不保持清洁,则会形成难以去除的污渍,影响视觉效果和室内卫生。因此木地板应当经常食用吸尘器除尘,尤其是避免缝隙中存留污垢,给日后的清洁造成麻烦。

如果对地板状态有进一步的需求,可以考虑使用地板蜡或地板精油。但考虑到化学用品污染的问题,使用不宜过频繁,一年一至两次即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