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居(装饰)建材:图片

干湿隔开 试试三分离卫生间

2020-01-02 16:54 搜狐

所谓三分离,是将马桶、淋浴房、洗漱台三个区域分离开来,三个空间的使用互不影响。

现在很多人对卫生间的格局还停留在”干湿分离“的概念。干湿分离,顾名思义就是将卫生间干燥区与用水区分开,现在的一般做法是将淋浴区与坐便器、洗手台进行分离。但是,在实际使用中,不少朋友们会发现,虽然做了干湿分离,但是干区仍然是非常潮湿的,特别是地面。

卫生间三分离设计

什么是卫生间三分离?

所谓三分离,是将马桶、淋浴房、洗漱台三个区域分离开来,三个空间的使用互不影响。

三分离的优势

1. 实现彻底的干湿分离

传统的干湿分离,虽然将淋浴区与坐便区、盥洗区进行了划分,但是这种划分往往比较简单。实际使用时,淋浴区的水还是会或多或少飘洒到坐便区甚至盥洗区,地面一踩就脏兮兮。

而三分离把淋浴房单独隔开,干区的地面则更容易保持干燥,真正实现了干湿分离。

2.提高家庭生活的效率

在传统的干湿分离中,马桶、淋浴房、洗漱台三个空间无法同时使用,三分离的设计就解决了这个难题。

家里三个人,一个人洗漱,一个人入厕,一个人淋浴,互相独立,互不干扰,大大提升了生活效率。即使是工作日的早上,也不容易出现抢厕所的问题。

3.让卫生间使用更加健康

一般的干湿分离是将马桶和盥洗区放在一起,而冲马桶时可能会带来一些细菌,这些细菌飘落在了牙刷和其他日用品上面,可能会引起一些健康问题。特别是家里有儿童或老人的家庭,他们的身体抵抗力往往较弱,这个担忧并不是毫无道理。

如果将卫生间做到三分离,将马桶独立开来,就能够减少这种危害,洗手间的使用会更加健康卫生。

提高生活效率、使用更加健康的三分离卫生间设计优势。

如何实现三分离?

1.长方形的卫生间

长方形的卫生间可以将洗手台、坐便器、淋浴区并列排放。洗漱台使用频率最高,也不像淋浴间和马桶区那样需要注重隐私性,放在中间最为合适。淋浴房和马桶空间分开两边,相互之间不影响。

2.正方形的卫生间

如果是正方形的卫生间,做三分离设计则可以把淋浴房和马桶空间并列排放,洗手台放在近门口的地方。这样的布局同样非常合理,动线流畅,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根据卫生间的规格设计三分离。卫生间太小,怎么做三分离?

当然,如果卫生间的空间太小,三分离卫生间就难以实现,这时,我们就需要给卫生间的扩扩容。

1.洗手台外移

有的家庭的卫生间在走廊的尽头旁边,如果家里是这种户型,我们就可以把洗漱的区域移到走廊的位置,就腾出来了洗漱空间,让淋浴区和如厕区更加宽敞,还顺便做到了分离。

2.拆改墙体

第二个方案就是扩大空间面积的老办法,通过拆改墙面来增加卫生间面积。比如两边是卧室,那么不妨考虑稍微减少一点卧室的空间,来增大卫生间的空间,将其做成三分离式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