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二级头条

宋朝华在南充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宋朝华出席南充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1-11 07:50

宋朝华在南充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锻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

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网讯 (记者 张春华)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南充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宋朝华出席南充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强调务必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武装工作的“纲”和“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锻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会议由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蒋济南主持;南充军分区政委张会民出席会议。

宋朝华指出,听取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抓好新时代政治建军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现代化部队建设的具体内容。在听取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述职发言后,总体感到强军思想筑得很牢、兴军工作抓得很牢、治军责任扛得很牢。

宋朝华指出,务必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对党忠诚。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官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化为忠诚信仰、见诸实际行动,真正在思想上追随、在政治上信赖、在情感上认同;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武装工作的“纲”和“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装头脑、改造思想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出实招,在统领建设、推动发展上见成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务必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严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宋朝华指出,务必坚定不移抓牢主业、履行主责。要抓实抓牢备战训练,突出以战领训、体系练兵、对抗检验、打牢基础、锤炼作风,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真正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抓实抓牢国防动员,做好国防动员需求储备保障、国防动员指挥实施训练,推进征兵工作改革、基层人武部达标建设,全面提高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要抓实抓牢国防教育,坚持抓国防首先抓教育、兴国防首先兴教育,创新国防教育形式、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增强国防教育实效,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宋朝华要求,务必坚定不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正风”,教育引导全体官兵职工进一步反“四风”、转作风,自觉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作风、特权行为; 要“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职工严守军规军令军纪,从小事做起、从日常抓起,不断提升规矩观念、底线意识,坚决锻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要“严法”,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强化法治信仰、法治思维,真正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外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宋朝华要求,务必坚定不移支持到位、保障到位。要领导带头“抓武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抓发展不忘兴武装,当好第一书记、履行第一职责、落实第一要求,把党管武装紧记在心、紧抓在手、紧盯不放;要各方联动“抓武装”,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解部队所难、保部队所需,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全力保障部队发展;要逗硬考核“抓武装”,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目标责任考核、干部实绩评定,真正使武装工作成为考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硬指标,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落地。

宋朝华强调,务必坚定不移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要助力服务地方发展,军分区部队要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参加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重大紧急任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地方中心工作,真正当好经济建设的“先锋队”、地方发展的“工作队”;要全力办好拥军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倾力解决现实困难,又要拓展完善奖励措施,全力做好部队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退役保障、转业安置、权益维护各项工作;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持续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机制,大力推进军民技术融合、产品融合、资本融合、人才融合,加速推进军民两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互动双赢。

会上,顺庆、嘉陵、仪陇、蓬安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南充军分区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政委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