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原创

“三道防线”织密防护网

2020-02-26 13:32

QQ截图20200226133153

2月18日上午,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华凤执法中队收到辖区餐饮企业送来的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城管队员毅然坚守在一线防控点,我们十分感动。作为企业也想出一份力。”辖区某餐饮企业负责人说,通过新闻,他们得知华凤中队在辖区范围内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的专用垃圾桶,并且每天对辖区内垃圾收运中转站、外置终端等定时消杀。在高频次、全覆盖的消杀工作中,消毒液需求量一定大大增加。于是,该企业向该中队捐赠了这批84消毒液。

接收捐赠物资对企业表达了谢意后,华凤执法中队在中队长陈福的带领下,又回到紧张的工作岗位上。“老师,你最近外出接触了哪些人,家里有没有外地回来的人员?”每天像这样的问询队员们要重复无数次。             

据了解,1月24日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该中队在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全面走访入户、发动志愿者、借助大数据管理——用“三道防线”接力织密防护网。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作为基层疫情防控‘守门员’,我们必须要绷紧责任这根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陈福说,一户一档,以户为单位,全面排查,战“疫”以来,该中队积极配合华凤街道办事处辖区各社区,分成小组进行网格化摸查,每一个小组敲门入户,询问是否有疫情发生地接触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记者 张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