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汉巴南铁路南充段首座隧道进洞施工了!

2020-04-21 10:07 中铁二十一局官网

640

 汉巴南铁路南充段首座隧道进洞了!4月16日,由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安质部、工程部及中铁二院(成都)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汉巴南铁路2标监理项目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一致同意柑子坪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至此,中铁二十一局汉巴南施工3标连续4次夺取南充段第一。

柑子坪隧道是汉巴南3标控制性工程,全长1377m,位于朱德故里南充市仪陇县,其中Ⅲ级围岩250m,Ⅳ级围岩590m,V级围岩537m,为汉巴南铁路全线9座瓦斯隧道中最长的一座。该隧道的率先进洞施工,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土建3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接下来全线各工点的顺利开工、迅速掀起大干高潮开了好头。

640 (1)

验收组对照《汉巴南城际铁路制度标准化》规定的“隧道进洞条件管理办法”对现场的边仰坡防护、排水天沟、应急物资储备、施工驻地、钢构件储料棚等设施进行了详细查看,从功能设置是否满足要求,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排水是否通畅,钢筋加工厂钢架加工、试拼是否合格,拌合站混凝土是否满足正在供应等方面做了全面检查;内业方面,检查组按照“制度标准化”规定的开工条件、“四个一”评审、“隧道进洞9大条件”及监理2标4月10日初验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个梳理。

通过一系列检查,验收组对3标柑子坪隧道进洞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中铁二十一局汉巴南3标项目部做到了“讲规矩,懂程序”,为南充段隧道进洞带好了头。检查最后,验收组对项目瓦斯安全培训、瓦斯隧道通风、检测、供电专项方案作了进一步要求,对进洞后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总结会上,汉巴南公司对项目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所表现出的敢打硬拼、顽强拼搏、积极主动的精神给予了表扬,对项目努力创造施工条件,克服重重困难,抢工期、抓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的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项目不忘初心,不满足目前的“四个一”成绩,再接再厉,继续拼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