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已完成90%!李渡嘉陵江大桥计划8月15日完工

2020-04-26 15:51

李渡嘉陵江大桥建设现场

李渡嘉陵江大桥建设现场

李渡嘉陵江大桥是四川省渡改桥重点工程, 也是省道208线控制性工程、南充市级重点工程。4月25日,记者从嘉陵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李渡嘉陵江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项目部采取上足机械、上足人力、两班倒施工等措施,将原定9月初竣工的工期压缩半个月,计划8月15日完工,实现通车。

细化到天 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25日上午,记者来到李渡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但见大桥展露雄姿,横跨嘉陵江两岸。放眼望去,工地上处处是忙碌的工人身影, 耳边传来阵阵机械轰鸣声。“安全生产是前提, 防疫措施必须跟上。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我们每天投入100余名工人和10余台大型机械参与施工。”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邹品德告诉记者,2月25日,李渡嘉陵江大桥全面复工。 施工方成立了疫情防控机构,设立专人专岗,每天定时对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机械设备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安全生产条件和保障措施达到复工要求。同时,工人和管理人员就餐一律实行分餐制, 错时用餐,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为了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项目部上足机械、上足人力、每天两班倒施工,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我们采取‘一线工作法’,所有管理人员每天按时到岗, 现场研究优化施工结构,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邹品德表示,项目部坚持挂图作战,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将每一项施工任务都细化到天。

工期提前 计划8月15日竣工通车

嘉陵区李渡码头是嘉陵江南充段客运量最大、最繁忙的渡口,李渡嘉陵江大桥建成后, 将大大减轻李渡码头渡运压力。“一桥飞架南北, 天堑变通途”的宏伟愿景正一步步实现。

“看着大桥一天天建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通车当天,我要第一时间去感受下。”家住嘉陵区李渡镇的市民杜先生表示, 李渡嘉陵江大桥建设备受市民关注,目前,不少李渡老百姓过嘉陵江需乘坐渡船,着实不方便。

据了解, 李渡嘉陵江大桥长1.43公里,主桥长948米,桥宽16.5米。建成后, 将进一步改善嘉陵江两岸当地群众出行条件。截至目前,李渡嘉陵江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其中,大桥下部构造已全面完工, 李渡岸15跨T梁全部完成,全桥一共126片梁已完成122片,引桥正在进行桥面浇筑等施工。“原计划竣工时间是今年9月初,业主方和施工方自我加压,将竣工时间提前半个月,计划8月15日实现大桥竣工通车。”邹品德说。(记者 伍罗文博 文/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