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源论坛 掌上南充客户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分频道 营山 新闻动态
农技专家 田间地头“巡回坐诊”
2020-06-10 17:17 来源:

网讯(杨汉国)6月5日,营山县东升镇东林村一稻田边,村民们簇拥着前来“巡回坐诊”的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李雪梅,向她请教如何应对水稻坐蔸。这是营山县农技专家团队巡回服务的一个缩影。

“不要急,我们一起到田里去看一下,现场给大家提出解决方案。”李雪梅在村民的引领下,来到“问题”稻田现场“会诊”。在现场,李雪梅认真察看水稻的长势,当即作出判断,“这是典型的缺素症,是稻田里缺钾引起的水稻生长过程钾元素缺失,从而导致生长不良。”同时针对该症开出了“处方”:及时给稻田补充钾肥,每亩用98%的磷酸二氢钾100克,再加生根壮苗剂50毫升兑水喷雾,还可以撒少量石灰和草木灰。当天,李雪梅还为村民讲解了玉米的后期管理,并将随身携带的宣传资料一一分发到群众手中。

眼下正是水稻、玉米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为更好地服务全县农业生产,营山县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巡回坐诊”,帮助农民及时解决“疑难杂症”。共开展各类培训近百场次,免费向农户发放科普资料5000余份。

 
南充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新备07--110010 南充网安备案编号:51130030030363
客服电话0817-2668899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