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出品 嘉江评论 嘉江视点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抢抓机遇跨越崛起

——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2020-06-18 09:02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 全市上下奋力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刻,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我们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的召开, 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各族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以来, 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 全域开放” 战略部署,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年多来, 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 聚焦中心、 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精心落实“七个十”的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协力疫情防控, 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特别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发布和实施, 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决策和重大部署, 为南充跨越崛起赋予了重大历史机遇和伟大时代使命。 全市政协要围绕市委 “九场战役”“九项工作”总体部署,抢抓新机遇、勇担新使命,维护核心,加强党的领导;服务中心,深入协商议政;凝聚人心,密切各界联系;赢得民心,助力全面小康;永葆初心,建好“两支队伍”,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成渝第二城、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 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昭示着人民政协事业新机遇新春天的来临。 全市政协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新要求,把握新方位、锚定新任务,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更加注重中心大局,始终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更加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注重履职为民,始终坚定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开创新时代南充政协事业新局面。

众力合则万钧举, 群智聚则庶绩康。衷心期待全体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共商南充发展大计, 共谋大城美好前景,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共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南充篇章贡献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