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总投资40亿 南充这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8月底完工

2020-06-19 10:58

网讯(记者 钟林)6月17日,记者从南充市文广旅局获悉,二季度以来,我市文旅产业项目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通过加人员、上机械、保服务等措施,各项目得到快速推进。前5个月,全市纳入省重点文旅在建项目37个,预计实现投资70亿元。

记者在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戴着安全盔,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的收边收口作业。记者在现场获悉,目前工程已近尾声。

据悉,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工程于2019年3月启动,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面积16.2万平方米,以文化创意为主体,同时配套相关展馆、餐饮、商业等附属设施。今年2月下旬,项目全面复工,为保证施工进度,复工后施工方每天安排200多名工人进行全线施工。今年5月初,工程进入最后收边收口阶段,为确保8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施工方再增加100名工人,进行最后冲刺。建成后,将形成晶宝之城、南北小吃一条街、泛丝绸博物馆、休闲中心、演艺中心等区域。目前,晶宝之城、南北小吃一条街等40%以上的区域已投入试运营;正在对停车场、科技体验馆、泛丝绸博物馆等区域进行内部施工。

“目前,项目总工程量完成95%。300多名工人分成三批24小时轮流施工,我们有信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总工程量。”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工程现场负责人杜万军告诉记者,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完工后,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将给阆中文化旅游注入更多活力,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和底蕴,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互动。

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工程在全力推进的同时,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子项目“橙香谷”柑橘博览园也进入工程尾声。

记者在“橙香谷”柑橘博览园施工现场看到,40多名工人在各个施工岗位忙碌,柑橘博览园初见雏形。作为柑橘博览园项目现场施工班长,蒲怀国每天都会仔细对施工材料进行检查。“在安装过程中一定要把竹竿粗细选择好,不要一根粗一根细。”在现场,蒲怀国不停地叮嘱工人。他告诉记者,工程从开工到现在有7个月,现在正全力保工期。

据悉,中法农业科技园柑橘博览园项目计划总投资7.2亿元,占地面积1100多亩。园区栽种有伦晚柑橘、龙绘红、长叶香橙等十多个柑橘品种。园区建成后,将给游客提供赏花、摘果等丰富的乡村休闲游玩体验,后续还将发展农家乐等餐饮娱乐项目,以“产业+旅游”模式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橙香谷’主要为游客提供乡村旅游、农业观光、水果采摘等服务。”凤仪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现场管理员冉加刚说。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全市各相关部门采取紧抓项目复工、全力服务保障、逗硬督查检查等举措,持续扩大施工作业面,保持高强度的人力、机械投入,使各项目得到了快速推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