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为家乡带货 南充市人大代表用行动履行代表职责

2020-06-22 09:49

市人大代表刘露民:我为南充桑茶代言

6月15日, 记者走进嘉陵区双桂镇“尚好桑茶”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桑茶树像巨幅绿色地毯连绵起伏。

“桑茶产品采用传统制茶工艺与专利技术有机结合, 除去桑叶中的苦涩味、草腥味,保留桑叶中的各种有益成份,制作过程中无任何添加剂。”市人大代表刘露民介绍, 桑茶有别于一般茶叶,不含咖啡碱,不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 并具有养颜美容、 抗衰老的功效。

刘露民说,该基地生产的春桑茶产品曾两度被选作国礼赠送外国元首。同时,带动了上万户农户发展桑茶产业。刘露民表示,“尚好桑茶” 将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真正让“中国桑茶之乡”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眼,让“尚好桑茶”南充味飘香四方。

市人大代表黄鹃:我为阆中岳林垭村柠檬代言

“待到金秋十月,色彩嫩黄、个头饱满的柠檬将挂满枝头。”6月16日, 市人大代表黄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家乡的柠檬,眼神里充满了憧憬。

黄鹃家住阆中市老观镇岳林垭村。“柠檬用途广泛, 能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岳林垭村不仅把柠檬制成了柠檬冻干片、柠檬果茶、果脯、果酱等,还制成了柠檬补水面膜。” 黄鹃说, 村里流转土地1867亩,建起了柠檬种植园,种植的柠檬品种为“尼克龙”。目前,柠檬年产量约2800吨, 带动全村150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增收。

市人大代表吴全明:我为高坪柑橘代言

“高坪区素有‘柑橘之乡’的美誉。”6月17日,市人大代表吴全明对记者说。

吴全明介绍,高坪区现有柑橘树25万余亩,年产量20余万吨,每年都要举办“橙花节”“采果节”。“两节”的举办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赏花品果。“‘高坪甜橙’还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吴全明说。

市人大代表邓如云: 我为西充凉快垭村花椒代言

绿浪翻涌、枝繁叶茂。6月17日,在西充县鸣龙镇凉快垭村的花椒种植基地里,市人大代表邓如云望着眼前一大片种植规范、长势良好的花椒树,开心地笑了。

记者走进花椒种植基地, 只见油绿色的花椒林层层叠叠,绿油油、沉甸甸的鲜花椒压弯了枝头。“我们村种植的九叶青花椒色泽油润、清香四溢、麻味纯正。”邓如云说,村里种植九叶青花椒有1300亩。

“现在已经开始采摘了,你看这花椒颗粒饱满,色青味正。”邓如云捧起刚采摘下的花椒对记者说,为了更好地发展产业,村里修起了冻库、储藏库、烘干房,深入开发花椒产品,真正做到了让村民钱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记者 文秀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