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央媒省媒看南充

营山信访举报推行“五五三” 化解基层矛盾提升办理质效

2020-07-02 16:01 四川日报

近日,针对营山县一学迁项目安置工作延迟问题,营山县纪委监委组成两个调查组,一组走访征地户,一组到相关部门了解征地拆迁政策落实情况。事情查清后,营山县纪委监委立即召集该县就业局、教科体局等7个单位举行联席会议,列出任务清单,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仅5天时间,58户村民安置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近年来,营山县以信访举报办理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行信访举报“五五三”工作机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为全县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推行的“五五三”工作机制,即以“开门接访、干部下访、蹲点化访、包案治访、带案回访”等“五访”机制,将一大批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五关”,即营山县纪委监委在受理关、处置关、办理关、反馈关、督办关上着力,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让群众消除怨气;“三督”,就是督责任落实、督问题解决、督精准问责。

刘钰权是该县小桥镇村民,几年前,因为电力公司在他家院坝装了一根电杆,他成了“老上访户”。去年6月,时任镇党委书记负责包案治访,经过与电力公司多次协调,电杆“搬家”,刘钰权息诉息访。

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让群众从“信访”到“信服”。去年来,营山县在信访案件办理中,因为办理质量高,群众对信访举报问题处理满意度达95%以上。

今年以来,南充市建立全面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推行12388举报电话365天“不打烊”。将插手工程项目、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作为信访举报重点关注问题,建立专门台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项目推进中的典型案件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记者 蒲南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