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好消息!西华师范大学营山附属中学正式揭牌

2020-07-06 10:37

网讯(邓斐 张雷)7月3日上午,西华师范大学营山附属中学揭牌仪式在营山中学举行,从此拉开了西华师范大学与营山县校地合作的帷幕。

当天上午10时许,笔者在揭牌仪式现场看到,在主持人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和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共同揭开了印有“西华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字样牌匾的红色帷幕。

“我们将坚持长期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优势、智库优势、资源优势,从师资培养、课题选项、管理经验、平台支持等多方面,全力支持营山中学建设发展,助力营山中学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王安平在揭牌仪式上说。

此次营山中学在办学方针、办学性质、经费来源不变的前提下,加挂“西华师范大学营山附属中学”牌子,也是营山县与西华师范大学开展校地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营山中学是西华师范大学在南充的首所附属中学。西华师范大学将帮助营山中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师资水平和管理水平;与营山中学共同开发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根据实际需要,西华师范大学将选派专家、教授到营山中学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材编写和开展教研活动;双方在营山中学就学科建设、管理团队培养、教师培训、艺体教育、社团活动、校园文化交流等方面共建互助平台,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西华师范大学将选派优秀教师到营山中学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及业务指导,把营山中学建设成为西华师大的生源基地、就业基地、教研基地、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加强学生实习方面的合作。

西华师范大学营山附属中学揭牌仪式结束后,营山县人民政府与西华师范大学举行了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在政策咨询、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西华师范大学将根据营山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需要,组建营山县经济社会教育发展专家顾问团,适时组织专家到营山开展科研活动,为营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营山县人民政府鼓励、支持县内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以及民办教育机构与西华师范大学共同申报国家部委、四川省的各类科研项目,组织开展课题研究,进行联合攻关;西华师范大学把营山作为教学科研实验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每年组织专家到营山专题调研1-2次,重点对特色产业等进行考察、调研并形成成果,优先在营山推广应用。

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校地共建等方面,西华师范大学根据营山县师资培养需求,制定具体培训方案,就教育服务、教师发展、教学科研、课程资源建设、教育资源共享、共建西华师大附属中小学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每年安排教师到营山县挂职支教,接收营山县教师到西华师范大学学习,对营山县在职教师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和在职培训给予支持;西华师范大学在营山建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采取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为营山提供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等人才培养培训,定向为营山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鼓励支持优秀毕业生到营山县实习或就业创业;校地共建优势学科。西华师范大学依托生态学、政治学两门优势学科,为营山在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民主与基层治理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促进营山县人民政府更好地实现政治职能、社会职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