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讯员来稿

西充县召开地质灾害防治暨专业监测员培训会

2020-07-14 17:03

图片1

7月10日上午,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暨专业监测员培训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涂开美、各乡镇(街道办)分管领导、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专职监测人员、部分基层国土所工作人员和汛期驻县技术支撑单位工作人员共14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玉明主持。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荣辉讲话时强调,今年以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央、省、市县非常重视。4月21日、5月27日、6月8、6月29日省委省政府连续召开了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县政府领导已多次专门进行会商调度,提出目标要求。结合该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赵荣辉全面安排了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提出了明确意见。

会上,涂开美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乡镇(街道办)和专职监测员,一定要认清西充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一定要确保“零伤亡”这一底线。特别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客观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全面开展隐患巡排查。三是要切实抓好监测预警预报。四是要狠抓责任和工作落实。 五是要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后涂开美副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与乡镇(街道办)签订了地质灾害目标责任书。

根据会议安排,气象专家和地质专家针对认灾、识灾、避灾和防灾自救,采取浅显易懂和图文并茂的方法逐一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参会人员都表示学有所获,务实管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